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党员干部志愿服务社区疫情防控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日期:2020-02-13 09:46:40    打印本文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市防控严峻形势,一些“三无”小区(无物业管理、无主管部门、无人防物防)更是防控的难点。
    为响应市委号召,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全覆盖,坚决遏制疫情向校园扩散蔓延,在坚守一线教师不参与防疫值班的前提下,来自全校各党总支和机关党委各党支部的150多名党员干部主动请战。各部门、各单位处级班子和处级干部靠前指挥,一线带头, 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示范。
    全校党员干部10人一组组成接力梯队,在做好校区、家属区轮值的基础上,志愿报名支援老街办事处飞龙社区的两个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志愿者们克服人员不熟、情况不明、天气寒冷等困难,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大无畏精神,从每天早7点到晚10点坚守岗位,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部位、特殊地段做好卡点值班,协助社区做好居民临时出入证办理等相关工作。
    广大党员干部戴党徽、亮身份,让“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口号,不仅响彻校内战“疫”一线,更是将党旗在驻马店市社区防疫一线高高飘扬,同全市人民一道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校党委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组织引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斗争。校党委组织部第一时间下发了《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积极参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撰稿:翟婷婷 责任审核:张爱红)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