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第一书记“逆行”冲往帮扶村防疫第一线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日期:2020-02-12 17:39:39    打印本文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黄淮学院驻西平县高庙乡驻村第一书记刘华伟,队员王留旭,遂平县后楼村第一书记连自宝,队员孔思阳,提前结束假期,农历初三到岗,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安危放在心里,切实做到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工作两不误。  
    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年前黄淮学院进行了第三任第一书记选拔。新选任的西平高庙村第一书记、保卫处副处长鄢川江,遂平后楼村第一书记、图书馆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从卫东。两位同志关键时刻站出来,挺得住,知大局识大体,克服小家困难,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服从组织安排。从卫东同志最小的一个孩子才几个月大,接到遂平县委组织部电话后,二话不说自己就带着行李2月6号一早跟随现任书记到岗。
    遂平县后楼村第一书记连自宝到村后迅速行动与村两委一起,设立值班点二十四小时值班,排查进村过往人员车辆和湖北返乡人员每天身体情况;做好群众防疫思想工作,宣传防疫知识;想法设法为驻村购买防疫物品口罩,酒精,84消毒液。
    西平县焦庄乡高庙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刘华伟带领干部群众,用一天时间将捐赠给西平县红十字会的15000斤蔬菜,5000斤红薯采摘、清洗并装箱完毕。当最后一袋红薯装上车,刘华伟才停了下来喘口气、顾得上拿起水杯润润干渴的嗓子。
    面对严峻疫情,第一书记用行动彰显了新时期党员领导干部人人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的良好风貌。

(撰稿:张振 责任审核:张爱红)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