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2-05 19:22:09    打印本文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肆虐,牵动着14亿中国人民的心。
    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工作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十个坚决到位”要求,在教育厅和驻马店市委市政府的领导指导下,把疫情防控作为学校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把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要位置,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校成立了由校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的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学院也成立了相应机构,下发疫情防控通知,制定应急预案,启动疫情防控Ⅰ级应急响应,做好推迟开学和开学后疫情防控等各项预案,挖掘多方面资源,做好抗击疫情所必需的医疗防护物资储备。同时,学校加强与市相关部门联防联控,对近期以来师生到访湖北、接触湖北人员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关闭图书馆、体育馆等场所,暂停一切大型活动,对校园和家属院进行封闭管理,加强日常消杀防护。此外,学校还加强防控健康教育,向留校师生印发《防控知识手册》2000本,张贴《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温馨提示》100多份。通过网络、班级微信群向全校师生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和《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定必胜信心,严格遵守所在地政府、相关部门的要求,积极主动配合做好防控工作,严格执行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面向全体师生及其家属提供疫情防疫在线心理咨询服务,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疫情,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
    党委书记李国胜、校长谭贞等学校领导靠前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带队深入一线慰问并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学校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全校中层干部讲政治、重担当,做表率,深入防控一线,每天坚持在校园各防控点,带头值守值班,带头落实党委各项防控举措,切实扛起疫情防控之责。同时,纪委专门发出《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严肃纪律的紧急通知》,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力开展。
    党委书记李国胜表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到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稳定,是对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一次检验。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全校师生将深刻领会和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以更严更实更细的标准,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撰稿:吴伟正 张楠楠 责任审核:辛鹏 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