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日期:2020-01-07 08:32:17    打印本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强化以党的建设为根本的基层基础工作,按照上级党组织有关要求,1月5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102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全体校领导、机关党委书记、各党总支书记、全体机关党支部书记及各二级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王冰主持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和23位党总支书记按照述党建文件要求,分别进行现场述职。随后,参会人员通过填写测评票的方式进行了现场评议。 
      党委书记李国胜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本年度的述职情况进行点评。他指出,今年的党建述职呈现四个鲜明特点:一是责任清。做到了年初“建单”、年中“跟单”、年末“验单”,推动了党建责任由软变硬;二是工作实。对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全程管理,促进了党建、思政工作与教学科研等工作同频共振;三是方法新。着眼于提高工作实效,各总支积极探索推进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增强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四是措施明。不少党总支书记在剖析存在问题的基础上,有针对性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方向和整改措施,态度比较坚决,措施也比较实在。但是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责任落实有差距,一些工作在支部落实不够扎实、基层组织“两个覆盖”不全面、基层组织生活质量有待提高。 
      随后,李国胜从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的政治领导力持续加强;着力强化内涵建设,学校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着力推进凝聚力建设,全体黄淮人团结奋进、同心同德干事创业的热情进一步高涨、力量进一步加强;着力营造良好发展氛围,办学影响力持续扩大等几个方面,全面总结了我校2019年度党建工作取得的成就。
    李国胜强调,2020年各项建设发展的任务繁重而艰巨,我们要提高站位、把握大局、扛牢责任,统筹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一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这个根本。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重点做好坚定政治信仰、加强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涵养政治生态四个方面的工作;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这一原则。要狠抓查摆出问题的深入整改,狠抓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落实,狠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制度化建设;三是要突出作用发挥这一核心。要聚焦“四个作用”的发挥抓党建。各项工作要充分聚焦到“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充分发挥上来;四是要突出责任落实这一关键。要健全责任体系,强化工作考核,强化追责问责。
    李国胜号召大家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坚决扛牢扛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构筑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全面过硬,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奋力谱写新时代让学校更加出彩的新篇章。

(撰稿:张振 责任审核:张爱红)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