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校企合作再结硕果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12-14 17:20:45    打印本文

       

       12月12日上午,我校与河南金龙沃诚电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泰油谷电气工程有限公司、驻马店中集华骏车辆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图书馆西侧会议室举行。
       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驻马店浙江((温州)商会会长、河南泰油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南金龙沃诚电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定辉,河南金龙沃诚电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玉君,副总经理马勇,驻马店中集华骏车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赖明春,党委副书记段青春,工会主席赵燕惠等企业负责人,我校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校长谭贞,副校长王东云、耿红琴、兰军瑞出席。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会。耿红琴主持仪式。
       郑定辉、赖明春在讲话中分别介绍各自企业的状况,表达作为民营企业家践行社会责任的教育情怀,并对和黄淮学院开展校企合作育人、合作创新寄予期待。
       李国胜代表全校师生对出席签约仪式的各位企业家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对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祝贺。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尤其介绍了学校主动融入区域创新体系,大力推进校企校地互联互通、校企合作,组建“黄淮学院合作发展联盟”,共建嫘祖服装智能制造学院、达内数字艺术学院等7个行业学院,以及30多个省厅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产教融合服务平台,积极推进教学、科研、服务一体化协同创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和科技支撑的情况。
       李国胜表示,作为驻马店市装备制造的知名企业,河南金龙沃诚电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泰油谷电气工程有限公司、驻马店中集华骏车辆有限公司多年来抢抓发展机遇,坚持走自主创新道路,把智能制造作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秉承“科技兴企、质量立业”的经营理念,坚持“质量第一、引领潮流”,打造了享誉全国乃至世界的自主品牌,有力助推了驻马店市工业强市战略,已成为天中大地上亮眼的工业名片。校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产学研方面开展务实合作,进一步扩大校企人才和技术共享的互补优势,着力打造校企合作发展命运共同体,进一步聚焦区域、行业战略需求,全力推动校企合作迈上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打造校企合作典范,实现校企共赢发展。
       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谭贞和郑定辉、陈玉君、赖明春分别签署校企合作协议,标志着各方战略合作由此拉开序幕并持续向更高、更广的平台前迈进。
       签约仪式结束后,在北区孔子石广场,郑定辉代表河南金龙沃诚电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两辆新能源观光汽车。

(撰稿:张楠楠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