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初心•使命】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日期:2019-11-23 09:00:06    打印本文

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党委书记李国胜为新集村党员干部群众上党课 

       
       11月21日下午,信阳市明港镇新集村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不时传来欢声笑语。党委书记李国胜应邀为新集村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今天来到新集村讲党课,实际上就是与乡亲们一道唠家常、聊脱贫、谈改革、话发展……”李国胜以拉家常的方式,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很快与基层干部群众一起进入“课堂”。 
       党课中,李国胜追溯中华民族千年发展历史,从与75岁老人的互动中带领大家重温了满目疮痍、灾难深重旧中国的苦难经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浴血奋战建设新中国,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讲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李国胜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案例、精彩的故事,深入浅出的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
       李国胜强调,无论是从千年的历史回望、从铭记于内心的记忆,还是从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中都深刻印证了“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一定能赢得更大的胜利。  
      李国胜指出,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乡村迎来了新一轮发展机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美好家园,这需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农村工作中的优良传统,努力开创基层党组织在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新局面。他希望新集村党员干部要忠诚践行初心使命,争当乡村振兴“领头雁”、争当促进富民增收的开拓人、争当建设美丽家园的带头人、争当服务群众的贴心人、争当乡村文化建设的引路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带领群众过上越来越幸福的生活,实现乡村让生活更美好的愿景。
       李书记的党课饱含深情、通俗易懂,村民们全程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互动参与,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很多村民向李书记竖起大拇指表达最朴实的认可和感谢。
       党课由信阳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明港镇党委书记刘光金主持,我校副校长耿红琴、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企合作处、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建筑工程学院负责人及拙匠书院师生一同聆听了党课。

(撰稿:肖洪涛)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