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初心•使命】校领导带队到上海、南京部分高校考察交流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11-20 18:38:56    打印本文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主题教育“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总要求,11月17日——19日,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校长谭贞,副校长王东云、耿红琴、兰军瑞,工会主席曹忠义带领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分别到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和南京工程学院考察交流,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办学治校的好思路、好举措、好经验。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被誉为中国职业教育标杆和劳动模范培养摇篮,产学交融的优势明显,以劳模文化育人的特色鲜明。李国胜、谭贞一行受到该校党委书记吴松,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许静鸿,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长杨顺莉的热情接待。在座谈交流会上,李国胜、谭贞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表达了与兄弟院校增加交流、共同探讨促进学校建设发展的良好愿望。吴松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效。宾主双方就学校人才培养、实践平台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的思路与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期待未来在应用型高校建设和发展方面携手合作、共同发展。
       考察期间,在吴松陪同下,李国胜、谭贞一行实地参观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智能制造工厂实验室、工程训练中心和包起帆创新之路纪念馆。该校坚持“职业导向的高等教育”办学定位,坚持教育与经济社会相结合、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遵循教育规律,强化内涵建设的特色发展,为我校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很好的借鉴。






       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李国胜、谭贞一行实地考察调研了服装智能定制研究中心、中韩虚拟现实综合实验中心、轨道交通轮轨滚动接触磨损及疲劳实验室、5G+人工智能应用联合创新实验、城市轨道交通安全运行检测与评估服务中心、波音737-800模拟机项目建设并试飞模拟机。
       在座谈交流会上,李国胜、谭贞一行与该校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副书记史健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姚秀平、夏春明和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新工科建设、卓越工程师培养以及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情况。李国胜、谭贞表示,通过实地参观和交流座谈,收获颇丰,为黄淮学院今后的建设发展提供了新思路,达到了预期目标。李江充分肯定黄淮学院应用型办学的实践探索和六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的深远影响,希望两校能够加强学习交流,相互支持,实现合作共赢。






       在南京工程学院,该校党委书记史国君介绍了南京工程学院的办学历史以及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院长史金飞从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以及人才质量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发展成果。李国胜、谭贞表示,南京工程学院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效显著,通过本次考察交流,找标杆、找差距、促提升,一定能为黄淮学院在产教融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发展提供新的动能。宾主双方一致表示,两校有很多相似之处,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加强合作交流,共同进步,不断提升学校内涵建设发展,为地方和国家培养更多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双方校领导以及对口部门负责人,还针对学校以及部门具体事宜进行一对一深入交流。会后,李国胜、谭贞一行参观了该校工业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众创空间“天印梦工场”以及科教创新园。
        三天的考察时间紧凑,内容充实,既加强了我校和省外兄弟院校彼此间的了解和友谊,又学习到了先进的办学经验,对我校拓展发展思路,进一步提升办学内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高质量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撰稿:张楠楠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