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初心•使命】党委书记李国胜做客驻马店市财经论坛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日期:2019-11-11 16:25:29    打印本文

       11月8日下午,应驻马店市财政局邀请,党委书记李国胜做客驻马店市财经论坛,为我市财政系统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和市财政局全体同志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躬逢伟大时代,共创美好未来》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市财政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克诚主持。
       李国胜引经据典,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和感悟,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成就,阐述了“四个自信”的文化根基;针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分析了我们的伟大时代因何而来;勉励大家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做不负时代的新青年、追梦人和奋斗者。
       李国胜指出,理解“四个自信”的文化根基,看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成就,可以从千年的历史回望中去追寻,从铭记于内心的记忆中去追寻印证,从世界各国各地区不平衡发展的鲜明反差中去对比认识,从全国、全省到驻马店市近几十年,特别是近几年的发展历程和取得成绩来看待和比较。能够躬逢于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成为我们伟大的党的一员,应该有发自内心的神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李国胜强调,正是因为中国有近100年建党史、拥有8900万名党员的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五千年中华文化的深厚积淀和960万平方公里广袤大地为我们提供了博大的精神财富和广阔的实践舞台,有五十六个民族组成的勤劳勇敢、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善良智慧的十三亿中华好儿女,我们才能取得如此伟大的成就。
       李国胜指出,青春的真正内涵应当是“永不泯灭的童心,永不忘却的初心,永远澎湃的激情,永远攀登的步伐,永不懈怠的精神,永不退却的拼搏。”站位新时代,我们要深入思考我们是一群什么样的人,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我们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我们将如何度过自己的一生?我们能够为这个时代、这个世界留下一些什么样的闪光和风采?他勉励与会同志:一是坚持一切从学习开始,开卷有益,功在不舍,让读书成就更加美好的自己;二是正确认识和把握自己,认识今天的自我、遇见未来的自我、锤炼今天的自我,把握大势、把握自己,努力奋斗;三是走好人生关键的几步路,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不要成为“走错路”的人、“多余人”和“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四是坚定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勇做新青年、追梦人、奋斗者,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不断锤炼精神品格,着力涵养家国情怀,努力提升才华本领,致力升华人生境界,全力服务奉献人民,为这个时代留下闪光和风采。 
       11月5日至8日,黄淮学院与市财政局共同举办了“驻马店市财政系统2019年度青年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班”培训,此次报告是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市财政局和黄淮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撰稿:王刚 审核:李东亚)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