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市税务局召开涉税业务座谈会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财务处   日期:2019-11-08 18:16:25    打印本文

       11月5日下午,我校与市税务局在综合楼427会议室召开涉税业务座谈会。副校长兰军瑞、市税务局第一分局主管局长时佳出席会议,市税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和我校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科研处、财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兰军瑞首先对时佳一行表示欢迎,并从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财务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一贯高度重视依法纳税,全力配合税务部门各项征税工作。同时,学校将与税务部门加强合作,开展多种形式的税法进校园活动,全面推进新税法政策宣传普及工作落实到位。
       时佳感谢黄淮学院对税务工作的支持,他表示,此次座谈会以会代训,目的是详细解读相关政策,解决学校涉税业务遇到的实际问题,提高各项税目收缴工作效率,促进税务局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座谈会上,市税务局所得税科科长马燕、市第一税务分局业务科科长韩彦明和业务骨干陈霞分别就新个人所得税、横向科研项目纳税和涉外“非居民”所得税等政策,结合实例依次进行讲解。之后,双方围绕个人所得税申报、专家劳务费、对外合作办学、横向科研经费、科技成果转化等涉税业务,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本次座谈会是学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会议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补短板、找差距、抓落实,进一步加强税法宣传力度,营造自觉纳税、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

(撰稿:孟浩 陈欣 责任审核:张爱祯)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