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初心•使命】我校举办读书工程暨“书香团支部”建设报告会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团委   日期:2019-10-25 17:12:43    打印本文

我校举办读书工程暨“书香团支部”建设报告会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书香校园建设,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10月24日晚7点,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香校园建设系列活动——黄淮学院读书工程暨“书香团支部”建设报告会。党委书记李国胜出席报告会并对参赛选手进行精彩点评,副校长张新艳、耿红琴、张艺迪、工会主席曹忠义出席,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领导,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近700人共同参加了此次读书报告会。
       参赛选手在各团支部读书分享会、各团总支读书交流会的基础上,通过初赛选拔脱颖而出,他们从哲学、社会、传记、人文等相关学科的书籍入手,以形式新颖又别出心裁的报告形式和多重角度的读书感悟,为广大师生呈现了一场书香盛宴。经过专家评审,文化传媒学院黄帅分享的《巴金散文选集》、动画学院赵爽等分享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获得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宋怡璇等分享的《我们仨》、国际教育学院冯琦等分享的《焦裕禄》、医学院王雅娜分享的《山楂树之恋》获得二等奖;智能制造学院钱富家等分享的《邓稼先传》、数学与统计学院单义分享的《杀手的眼泪》、建筑工程学院史纪欣等分享的《红楼梦》、外国语学院毋晓彤分享的《人生》、经济与管理学院赵宁分享的《无声告白》获得三等奖。
       报告会上,作为特邀嘉宾,智能制造学院刘新玉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彭秀兰教授和文化传媒学院王倩教授为大家分享了阅读学习和教书育人的感悟。
       李国胜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读书报告会的意义,并以“最是书香能致远”与在场师生作了精彩分享。
       李书记谈古论今,旁征博引,引经据典,从经典的厚度,学术的高度,理论的深度,人文的温度逐一对每个参赛选手的分享内容进行了多角度深层次的剖析点评,并以“六个致敬”畅谈个人多年读书心得。他指出,我们要致敬仓颉。仓颉造字使人类由蒙昧走向文明,克服了语言交流在时间和空间上的局限,使相隔千年、相距万里的人得以交流。要致敬小篆。小篆作为文字发展史上第一次规范统一使用的文字,是认识汉字的大门,对规范汉字、促进文化交流具有重要作用。要致敬经典。那些传承下来的经典作品为我们搭建了了解世界、与世界交流的桥梁。要致敬青春。青春年华,是人的一生之中最为美好的一段时光,读书能够点燃梦想,激励我们砥砺前行。要致敬阅读。阅读可以使我们认知自我、丰富知识、增长才干、涵养情怀、坚定信念、升华境界、成就人生。要致敬未来。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在世事变化中不忘初心,在纷繁复杂中坚持自我,在学习奋斗中创造未来。
       李国胜希望广大黄淮青年学君子之善,修君子之德,扬君子之风,涵养建安风骨、盛唐气象,少年精神、布衣情怀。守初心、担使命,把自己的个人理想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紧紧的结合起来,努力在阅读和学习、实践中改造自我、创新自我、提升自我,涵养家国情怀、升华人生境界,勇做新时代的新青年、追梦人、奋斗者,以青春之我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

(撰稿:张潇 审核:汪滢滢)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