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拾金不昧扬美德 汇聚暖心正能量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日期:2019-10-15 10:41:14    打印本文

       “同学,你丢东西了没有”?“这位同学,你是不是丢了银行卡和钱”?10月11日傍晚,图书馆北广场的出入口处分别站着一位同学,手扯“寻找失主”字样的A4纸,冒着密集的小雨,焦急的等待着......
       10月11日,智能制造学院物联网专业王迪和任笑宁同学从图书馆出来,走到图书馆北广场的时候,发现地上有一叠现金(1000元)和一张银行卡,这时王迪和任笑宁急忙把现金捡起,望着匆匆的人群商量道:“看情况失主是刚取完钱,丢钱的同学一定很着急,要不我们在这里等一会儿。”俩人各守一个入口,就这样,在雨中等了近一个小时,仍然没有找到丢东西的同学,天色已晚,俩人决定把钱和银行卡交给学院老师。学院老师随即编发寻找失主的信息,信息在各微信群、朋友圈迅速传开,失主也很快看到了信息,在核实完身份信息后,钱和银行卡第一时间交回到失主手中。
       在失主小彭同学的连声道谢下,王迪和任笑宁笑着说:“不用客气,我们相信,每一名黄淮学子都会这样做的。”就是这样一段简单又朴实的语言,彰显出我校学生拾金不昧的品质和社会责任感。
       那一刻,他们俯下身去拾起的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送还的,是一颗至纯至美的心,他们是黄淮让人暖心的“小太阳”!他们用自己拾金不昧的实际行动,感染着更多的人,温暖着学校的每一个角落。近日,智能制造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发出向王迪和任笑宁同学学习的倡议,呼吁广大同学传递真情,承担责任,做新时代文明大学生,以自身实际行动为文明校园的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曾磊 审核:高纲领)


王迪  任笑宁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