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10-10 18:03:47    打印本文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我校于10月8日-9日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专题教育集中研讨交流学习。
       10月8日上午,学校邀请河南省委党校党建部教授、大别山干部学院教授和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特聘专家蒋仁勇为全体校领导和中层干部作革命传统教育报告。在综合楼102会议室,蒋教授以《红二十五军的卓越贡献与红色基因》为题,讲述了红二十五军在长征前的曲折发展,在长征中的奋斗历程与卓越贡献,并深刻剖析了红二十五军的红色基因、精神与当代价值。激励与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努力创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当晚,全体校领导和中层干部一起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杨靖宇》。该片主要讲述从驻马店走出的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率领东北抗联将士同日寇在白山黑水间展开殊死战斗的壮烈故事,真实再现了东北抗联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民族精神。
       10月9日上午,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共50余人前往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罗山县何家冲,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开展党性修养专题教育。
       党委书记李国胜、校长谭贞一行首先来到红二十五军纪念馆—何氏祠,深入了解以红二十五军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早期在何家冲及大别山地区的革命活动,真切感受大别山28年“红旗不倒”的英勇气概和大无畏革命精神,深切体会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强意志和对理想信念的执著追求。在何家冲政治文化广场,李国胜带领大家庄重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重走长征路,在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标志物—千年古银杏树下,聆听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述红二十五军的感人事迹。在极其艰难的环境下,红二十五军所有将士为了革命理想不怕牺牲,依然奋勇向前,拥有铁一般的坚定信念,使在场人员不禁落下感动的泪水。 




       10月9日下午,全体校领导在602会议室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河南理工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卫中玲,指导组成员、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与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处副处长刘书伟,指导组成员,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人事教育处科员赵晨羽出席。
       交流会上,与会同志观看了黄淮学院主题教育纪录片。全体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做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思想受到洗礼,灵魂受到触动,党性得到锤炼,进一步增强了立德树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卫中玲充分肯定了我校主题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她表示,我校主题教育立意高、情感实,入脑深、剖析实,形式丰、内容实,检视问题真、解决问题实,希望我校再接再厉,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党委书记李国胜代表党委表示,站在新起点,黄淮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将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政治、重担当、做表率,以主题教育推动学校整体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撰稿:张楠楠 王振杨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