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河南省“戏曲进校园”专场演出走进黄淮学院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团委   日期:2019-10-09 15:04:49    打印本文

       10月8日,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2019年“舞台艺术送基层”活动“戏曲进校园”河南省豫剧院一团专场演出在我校艺术楼音乐厅上演。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宣传部、团委、音乐学院等相关负责人与近千名师生共同观看演出,共享了一场视听盛宴。
       下午3:30,剧团精心演绎了古装戏《清风亭》。此剧以张元秀老夫妇拾子之喜、失子之悲、寻子之苦、盼子之凄、斥子之愤为主线,最后以悲剧结束。反映了古代人民朴素的道德观,完美演绎了中华传统文化之“孝”道。国家一级演员司红彦凭借着深厚的艺术功底、优美的唱腔、精彩的表演,将剧中人物形象表现的淋漓尽致,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晚上7:00,《三娘教子》上演。此剧讲述了三娘王春娥含辛茹苦养育义郎,后义郎高中状元并与军功归来的父亲重逢,一家人团聚的情节。剧中,王春娥的坚贞善良、吃苦耐劳、苦心教子的场景令现场师生感动至深,不禁动容。
       本次“舞台艺术送基层”活动“戏曲进校园”在全省普通高校演出,旨在培养青年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增强学生戏曲艺术素养和审美素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悉,河南省豫剧院一团前身为“人民艺术家”、豫剧大师常香玉创办的“香玉剧社”(创立于1948年),优秀剧目《花木兰》《拷红》《断桥》《大祭桩》等剧目多次荣获国家大奖,成为优秀经典传统保留剧目。

(撰稿:史连杰 审核:杨杨)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