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09-10 12:14:39    打印本文

       在第35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9日下午,我校在教师发展中心召开教师座谈会。党委书记李国胜、校长谭贞、党委副书记王冰、杨耀华,副校长张新艳、耿红琴、兰军瑞、张艺迪与各学院教师代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聚一堂,同叙教育情怀,共话学校发展。会议由谭贞主持。
       在热烈、轻松的氛围中,与会教师代表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结合各自在教学、科研、生活,表达了对教师职业的无悔坚守和作为黄淮教师的荣光幸福。大家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广大教师的关怀,并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李国胜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在教学、科研、管理和后勤保障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向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李国胜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与大家分享了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幸福感。他指出,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长期以来,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改革创新、服务社会,成为推动学校不断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动力之源,也是学校新时代、再出发,进一步提升办学能力、办学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的根本和关键。
       站位新时代,就如何加强教师自身建设,李国胜对老师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清自身肩负的职责与使命,切实增强作为人民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二是进一步加强师德与师风建设,全面提振新时代师道尊严。三是进一步增强为师之才、尽为师之责,全力当好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大先生”和“引路人”。四是进一步强化斗争精神和奉献精神,努力在黄淮学院新时代再出发的时代进程中争当先锋、再立新功。李国胜号召全体教师,将自己的个人价值与学校的发展融为一体,继续发扬“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黄淮精神,讲政治、重担当、做表率,学在前,干在前,走在前,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直面问题,合力攻坚,在全面加快建成特色鲜明应用型本科高校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实现更大人生价值
       谭贞感谢广大老师对黄淮学院的深厚感情和一直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和奉献。她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把人才强校作为第一战略、根本战略,继续采取有力措施,为广大教师倾力打造宜学、宜教、宜业、宜居的校园人文和物质环境,为每一位教师提供尽可能广阔的空间和舞台,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让全校教职工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充分凝聚黄淮人的每一份力量,让小溪汇成江河,凝聚成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
       校领导的讲话情真意切、感人至深,与会老师备受鼓舞,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把黄淮学院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而不懈努力。

(撰稿:张楠楠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