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在河南省生态环保类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9-09-09 08:32:09    打印本文

        近日,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青春环保行,助力中国梦”绿色环保阵营实践团荣获“2019年河南省生态环保类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称号,团队成员朱德富、张贝贝荣获“2019年河南省生态环保类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称号。其中,朱德富还作为先进个人代表在全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会议上发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响应团中央关于开展暑期高校大学生“三下乡”活动的号召,暑假期间,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结合青春心向党ž建功新时代的教育主题,充分发挥学院生态环保类社团的专业优势,选派“青春环保行,助力中国梦”绿色环保阵营实践团,深入基层一线、为助力企业绿色发展及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中,实践团成员积极开展对产业集聚区基础设施建设、污染治理技术及环境管理的实地走访,就集聚区周边发展资源要素、生态环境、特色产业发展等课题,开展调查研究并提出相应改善建议。为了解当地居民生活真实情况,亲身感受民风民情,加强环保知识的宣传,实践团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对周边村落垃圾分类情况、水质状况及养殖动物粪便处理情况等做了统计。社会实践宣传小分队对调查问卷及访问中所获信息据实整理,结合群众反映诉求,提出了相应建议及解决方案。团队还联合驻马店生态环保局联合举办环保公众开放日参观活动,进一步了解污水处理工艺流程以及垃圾清扫与转运、垃圾分类、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方法等。与此同时,实践团特地组织当地中小学生参与环保公益课堂,引导孩子们汲取新鲜知识,从而普及环保知识、传承环保理念,将环保的种子播撒到孩子们的心灵中,推动美丽中国建设,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五大发展理念。

(撰稿:郭雨宁 审核:李伟 汪滢滢)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