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喜迎2019级新同学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09-02 09:39:43    打印本文

       丹桂飘香金秋节,又到一年迎新时。8月30日—9月1日,5300多名2019级新同学满怀希望和憧憬,从四面八方走进黄淮学院。在这里,他们将扬帆起航,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对新同学的到来,学校做了充足的准备。一大早,校园里就热闹了起来,鲜艳的彩虹门、暖心的横幅、清晰的路标指示牌、穿梭忙碌的志愿者、满眼期待的家长和新生……整个学校沉浸在一片和谐而又喜悦的迎新氛围之中。学校在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设立站点,并安排专车接新生到校。随着一辆辆校车在保卫人员的引导下有序驶入校门,志愿者们便热情的迎上去,帮家长和新生提行李,并及时引导新生到学院接待处。各学院的迎新台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不厌其烦的回答着新生和家长的问题,引导他们办理通知书审检、电子注册、住宿等手续。工作人员饱满的热情、周到的服务、有序的安排,给家长和新生留下了深刻而又美好的印象。
       一位办理完入学手续的山东新生说:“一进校门,就感觉学校真的很大气,环境很优美,热情的学长学姐给了我一种莫名的亲切感,离家的焦虑与恐慌也渐渐消散。”带孩子前来报到的家长说:“千里迢迢带孩子来学校里报到,一下车就看到热心的志愿者上来帮忙提行李,报到的时候还一遍遍地给我们讲解报到须知和学校的基本情况,天气这么炎热,看到他们汗流浃背、热情周到,心里面很是感动,孩子能在这里学习生活,心里也比较放心。”
       迎新工作牵动着校领导的心。期间,党委书记李国胜、校长谭贞、党委副书记王冰、杨耀华,副校长张新艳、王东云、耿红琴、兰军瑞、张艺迪、工会主席曹忠义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来到迎新现场指导工作。在各个新生接待服务点,校领导详细询问了新生报到情况,并向辛勤工作在迎新一线的老师和志愿者们表示亲切慰问,勉励大家要以学生为本,注重细节、真诚服务,做好各方面的迎新接待工作,特别是要做好有特殊困难学生的接待服务工作,让新生一入校门便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和关爱。
       “把孩子送到这里就是到家了,请你们放心”。在学生处别出心裁设置的“黄淮我来了”的签名合影墙前,校领导与新生及家长愉快合影,共同记录这一成长时刻。校领导亲切询问他们的入学感受,并鼓励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努力学习,不辜负家长和学校的期望。
       医学院迎新工作任务繁重,李国胜等校领导专程前往查看新生报到情况。在医学院,李国胜一行慰问工作人员,并深入寝室、餐厅,实地了解新生到校后感受,嘱咐医学院负责人及时协调解决新生遇到的各种生活困难,做到暖心周到。
       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学校提前召开迎新工作协调部署会,统筹调度整个迎新工作。各单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相互协调配合,校长谭贞等领导期间带队到教室、寝室、餐厅督导检查,扎实周密的准备为迎新工作圆满顺利奠定良好基础。
       据了解,新生报到结束后,学校将安排入学教育、军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等,帮助新生更快的适应黄淮、融入黄淮,感恩祖国,立志成才。

(摄影:赵树理 石付威 张楠楠 撰稿:闫萍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