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全省高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到校观摩交流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08-29 10:54:58    打印本文

       

       8月25日下午,河南省教育厅厅长、教育厅党组书记郑邦山带领全省高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来我校观摩交流。本次活动为期两天,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和来自全省50多所高校的主要领导干部共计130余人参加。
       在欢迎仪式上,党委书记李国胜代表学校对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和各兄弟高校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各位领导长期以来对黄淮学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大家通过观摩交流对学校发展多提宝贵建议和意见。校长谭贞从围绕“五个转变”,致力“五个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聚焦“产教融合”,推进“校市联动”,服务城市创新发展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谭贞表示,站位新时代,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办学目标,充分发挥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五大职能,持续走好符合时代发展要求和自身特色的应用型办学之路,为新时代我省高等教育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在驻马店市副市长冯玉梅和校领导的陪同下,研讨班成员分三组分别考察了艺术设计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建筑工程学院、动画学院、国际学院等,并对我校应用型办学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8月26日上午,中央党校校务委员会委员、副教育长兼哲学教研部主任韩庆祥应邀为研讨班和我校领导班子、中层干部作专题报告。韩庆祥以8个明确、14个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纲要作为逻辑起点、总体框架、理论基础,从历史方位论、民族复兴论、人民中心论、发展理念论、两大布局论、战略安排论、强军战略论、命运共同论、深化改革论、强大政党论等十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主义思想作了科学的解读,并对其蕴含的逻辑关系进行了细致的剖析。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进一步加深了与会同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在随后的学员论坛上,河南科技大学等8所高校的主要负责人紧扣研讨主题并结合各自学校工作特色亮点作了大会交流。
       我校党委书记李国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为题作典型发言。李国胜说,近年来,黄淮学院党委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扛牢“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着力深化“三个思考”。全校上下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切实遵循“讲政治、重担当、做表率”的基本工作要求,大力推进“四项建设”,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中国特色应用技术大学的时代进程中交出了“黄淮答卷”,贡献了“黄淮力量”。他从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致力于构建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紧紧抓住选人用人这一关键,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致力于打造更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牢牢把握加强党的领导这一根本,着力提高办学治校水平,致力于推动更加蓬勃向上的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对我校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的情况作了介绍。李国胜表示,躬逢伟大时代,黄淮学院将继续发扬“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学院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中原大地办大学,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共铸河南高校教育事业新辉煌,为建设教育强省,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我校以高质量党建工作为引领,切实提升办学治校水平的举措和成效,得到与会领导的一致好评。
       作为全省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要领导培训班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观摩交流活动既展示了黄淮学院的形象,加深了我校与各兄弟院校之间的了解和情谊,也促进各高校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方向、真抓实干,在践行宗旨中守初心,在干事创业中担使命,不断推动河南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撰稿:张楠楠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