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在“国药工程-东富龙杯”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9-08-29 11:29:03    打印本文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九届“国药工程-东富龙杯”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历经初赛、分区决赛和全国总决赛的激烈角逐,我校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派出的由王胜强和闫凤美老师指导的郭状状、张晓焕等六位同学组成的“森淼队”、游新雨和刘会丽老师指导的宁金磊、刘志芳等六位同学组成的“火焱队”及李荣强和徐小波老师指导的周玉峰、邱露允等六位同学组成的“星火队” 3支参赛队伍分别荣获大赛一(共12项)、二、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是我国制药工程专业层次最高、参与高校最广、影响力最大的高水平赛事。本届竞赛由浙江大学(主赛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东部赛区)和湖北大学(西部赛区)共同承办,共有来自全国134所高校的303支队伍参赛。从组委会发布“桑叶车间提取工艺设计”的设计题目与任务要求以来,大赛历时八个多月,采取作品评审、现场答辩的评奖方式。其中我校荣获一等奖的参赛作品及选手们近乎完美的现场答辩得到了评委的高度评价,在大赛最后的总结环节,组委会更是以“后起之秀”点名赞扬了黄淮学院“森淼队”,此佳绩和殊荣的获得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我校在全国制药工程专业中的声望。
       整个竞赛过程实战模式的采用,不但对有效提高学生在药物先进制造技术和工程工艺设计方面的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自主学习能力、工程实践和实际运用能力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还为高校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践教学、加强高校与企业之间的联系起到了积极示范作用。

(撰稿:闫凤美 审核:李伟)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