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河南省教育系统2019年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工会   日期:2019-08-29 09:20:04    打印本文

        8月28日,为期三天的河南省教育系统2019年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在黄淮学院教师发展中心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由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黄淮学院承办,分高校思政、文科、理科、工科和高中英语、高中生物、初中地理、初中历史等两个组八个竞赛科目,全省2019年教学技能竞赛每个科目一等奖中的前六名共48名选手参加了现场决赛。选手们通过20分钟的精彩课堂教学,展示出扎实的学科功底、娴熟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教学效果。在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的全程监督下,经过评委公开、公平、精细的打分,分别评出每个竞赛科目的第一名至第六名,并进行现场公示。
        颁奖仪式上,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丽彩,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分别致辞,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兼职副主席、省教育厅调研员姜楠宣布比赛成绩,高校组和中学组的评委代表分别对选手表现和决赛情况进行点评。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会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开展教学技能竞赛活动,是提高教职工队伍素质、促进教学水平提升的重要途径,也是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载体。杨会卿强调,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教职工一要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全省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担当时代重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作为职责使命。二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省广大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把职业理想、职业道德、学术规范以及心理健康教育贯穿教师培养、培训和管理全过程,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法制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充分展现当代教师的精神风貌,宣传高尚师德,弘扬主旋律,增强正能量,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激发教师的职业认同感和幸福感。三要大力开展建功立业活动。全省广大教师要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紧紧围绕“当好人翁、建功新时代”的竞赛主题,积极参与各种形式的劳动竞赛和技术创新活动。四要进一步关心关爱教职工。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工会组织要始终把竭诚服务广大教职工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他希望,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以更高质量的教育为河南更高质量的发展贡献力量。希望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工会组织竭诚履职,不负重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功立业。
         颁奖仪式由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乔建民主持,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综合室主任邵晓敬,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王晓、调研员郑锦顺、李超杰出席会议。

(撰稿:何佩弦)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