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台湾静宜大学副校长周文光教授、李冠憬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9-08-21 16:47:48    打印本文

       8月11日—8月19日,国际教育学院特邀台湾静宜大学副校长周文光教授、李冠憬教授来我校讲学,智能制造学院、动画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相关专业的老师和学生参与了活动。
       周文光教授讲座的内容包括新资讯工程教育、国际工程教育认证、英文科技论文写作。其中静宜大学新资讯工程教育采用CDIO教育理念,以专案(项目)与问题导向式学习进行专业课程体系设计;课程体系以AI人工智能为核心,构建了无人机飞控程式设计、智慧交通、金融科技理财机器人、无人车草莓授粉、达文西手术影响分析5个课程群;学生根据自己的专业方向选择课程群,将实际的项目融入教学各个环节,切实提升学生的工程能力。同时周教授还讲授了英文科技论文写作,以及工程教育新方法新技术等内容。19日,李冠憬教授做了题为“利用并行计算技术进行大数据和百亿亿次计算”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如何利用各种先进的硬件设备搭建并行计算、大数据平台,以及平台在智慧数据、边缘计算等领域的应用。报告后大家就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提问,李冠憬教授做了深入细致的解答。
       在这次活动中,大家通过内地新工科和台湾新资讯工程教育的对比,对专业建设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CDIO教育理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如何将科研更好的与国际接轨和撰写英文科技论文有了系统全面的认识,最后也了解了众多科技前沿知识。这次活动为我校建设一流的应用型新工科专业提供了有益的思路,为进一步国际科研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邱栋   审核:吴海涛)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