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九次学习会议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9-08-20 15:30:09    打印本文
       8月19日晚,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党委书记李国胜,校长谭贞,党委副书记王冰、杨耀华,副校长张新艳、王东云、耿红琴、兰军瑞、张艺迪,工会主席曹忠义等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国胜主持。
       会上,李国胜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在河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省高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学习的通知精神。
       李国胜以《坚守共产党人初心使命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做研讨发言。与会校领导依次进行了发言。
       李国胜在发言中谈到,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联系实际再思考、再感悟,深感思想受到了再洗礼、初心得以再觉醒、忠诚得到了再淬炼、使命实现了再升华。通过读原文、悟原理,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联系教育工作实践,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感到这次主题教育既是对全党擦亮初心、激扬动力的一次精神洗礼,也是对教育系统加强党的建设和党的领导的一场深刻自我革命。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必将为新时代高校鼓劲扬帆担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注入强大动力。
       他指出,在深化学习中,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一是站位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伟大征程,我们必须始终保持“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的政治清醒。二是站位教育“两个大计”战略高度,必须始终牢记教育报国初心,力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三是站位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强省的时代进程,必须全面加快高质量发展,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应用型高校。
       李国胜强调,要在加强学习、深化认识的基础上,进一步查找工作的短板和不足。一是抓“学”方面,深入深化、认真扎实还不够。二是抓“严”方面,一抓到底、坚决彻底还不够。三是抓“干”方面,担当拼搏、坚韧不拔还不够。在狠抓落实中,进一步提升履职的能力和水平,着力推进自身素质再提升,着力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再加强,着力推动事业发展再出发。进一步做到政治坚定办大学、立足国情办大学、胸怀梦想办大学、夯实基础办大学、提升内涵办大学、创新实践办大学、扩大开放办大学、面向未来办大学、奋斗奉献办大学,全力把黄淮学院建设成为更高质量发展、人民更加满意的一流应用型大学,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石付威  责任审核:洪  军)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