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驻马店市高等教育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08-07 11:56:43    打印本文


       8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陈星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付自成,副市长冯玉梅陪同下到我校调研并召开高等教育工作调研座谈会。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部门负责同志,职业技术学院、幼儿师专、技师学院、农业学校、财经学校、卫生学校、交通技校等院校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校长谭贞、党委副书记杨耀华、副校长张新艳、工会主席曹忠义陪同陈星一行实地查看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动画学院和智慧城市•智慧校园体验中心。陈星对我校立足地方,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应用型办学走在全国高校前列给予高度评价,嘱咐学校要持续改革创新,加强校企校地合作,进一步提升服务地方能力,当好全市高校改革发展排头兵。
       座谈会上,各院校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工作。谭贞以《深化产教融合 服务城市创新发展》为题汇报了我校的办学情况。谭贞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黄淮学院坚持扎根天中大地办大学,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四个转变”,致力“四个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积极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推进产、教、城、深度融合,努力实现人才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深度融合,探索出了一条地方性、国际化、开放式、应用型办学道路,使得校市逐步形成了共融共生的价值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在汇报中,谭贞介绍了我校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如何加强驻马店市高等教育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随后,与会市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
       听取汇报后,陈星对近年来我市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驻马店正朝着打造全国一流地级市目标奋力迈进,一流的城市要有一流的教育作为支撑,加快推进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大职责使命。
       陈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切实增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定不移推动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在驻马店落地生根。要紧紧抓住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政策机遇,认真研究全市高等教育、职业教育面临新形势、新要求,加快推进产教融合、城教融合步伐,积极为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陈星强调,要紧盯重点关键,坚持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坚持思想引领、立德树人、培根铸魂,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强化教师队伍建设,优化学科专业设置,统筹解决好资金、人才、编制、用地等问题,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增优势,着力形成全社会支持教育改革发展强大合力,奋力谱写新时代全市教育出彩新篇章。
       付自成主持座谈会,冯玉梅也针对强化教师队伍建设、优化专业设置、加大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提升服务地方的能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提出意见。

(撰稿:张楠楠  责任审核:洪军)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