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长谭贞应邀出席2019职业教育与城市发展高层对话会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产业研究院   日期:2019-07-24 15:51:10    打印本文

     7月22日—23日,“2019职业教育与城市发展高层对话会”在西宁举办。会议分享了教育服务城市发展经验,围绕教育服务城市发展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开展了对话交流。谭贞校长作为大会特邀专家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郝明金出席会议并作主旨讲话。青海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公保扎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同德,副省长张黎,省政协副主席王绚出席会议。来自全国26个省市区的200余名院校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郝明金在讲话中强调,职业教育在城市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职业教育支撑城市产业体系转型升级,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促进现代城市和谐发展。要顺应现代城市发展规律,加快发展职业教育,将职业教育规划纳入城市规划,将内生性职业教育观融入城市文化建设,将职业教育融入城市终身教育体系。
     会上,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从数字经济角度解析了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特点及趋势,并多次把“黄淮实践”作为典型经验和案例向大会分享。来自教育主管部门、高校、职业院校的负责同志分享了教育服务城市发展经验。
     谭贞校长以《深化产教融合,服务城市创新发展》为题,围绕扎根中原大地办大学,聚焦“四个转变”,致力“四个实现”,介绍了我校建设特色鲜明应用型本科高校的主要举措和成效;围绕服务城市创新发展,聚焦“产教融合”,推进“校市联动”,从产学研合作引领带动城市创新驱动发展、校市合作共建共享产业发展与公共服务平台、利用学科专业优势服务地方文化传承创新、以国际化平台助推城市对外开放与合作等方面,讲述了黄淮学院作为一所地方本科高校与其所在的城市互融共生的故事,分享了学校在深化产教融合、服务城市创新发展方面的做法和经验。报告结束后,谭校长应邀出席了职业教育与城市发展高层对话交流会,就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中的难点问题与政府机构、高校、企业家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职业教育与城市发展高层对话会由中华职业教育社创办,旨在通过调研问诊、经验分享、对话交流等形式,提升教育服务城市发展的能力和水平。2019职业教育与城市发展高层对话会由中华职业教育社和中共西宁市委、西宁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撰稿:邵莲芬)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