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马朝阳、谢星宇两名同学获评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团委   日期:2019-07-24 12:26:26    打印本文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2018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评比结果揭晓,我校马朝阳、谢星宇两名同学榜上有名。
       马朝阳,男,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学生。他学习刻苦,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他能力出众,曾任黄淮学院学生会主席兼职团委副书记;他勤于实践,摘得“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他致力公益,大学期间累计参加志愿服务三百余次,被评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河南省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先进个人、驻马店市优秀志愿者。他以实际行动诠释青年担当、传播青春力量、争做时代新人。
       谢星宇,男,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入校以来,在自主创业方面颇有成就,现任黄淮学院创客空间总负责人、学术助理、创客科研队队长。三年来,共获国家级、省级等各级荣誉合计30余项。他负责的项目“拟态仿生机器人”获得微创业行动比赛银奖,被中国青年报报道。对待科学虔诚的态度和踏实的作风使他的学习生活专一而又多彩,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诠释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意义。
       2018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以“奔梦路上 自强不息”为主题,旨在寻访青年榜样,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寻访活动于2019年4月启动,经由各高校团委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寻访了一批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自强、志愿公益、身残志坚等方面具有突出事迹,在当代大学生中起到榜样引领作用的自强典型。

(撰稿:刘凯 责任审核:汪滢滢)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