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驻马店市产业强市大讲堂之项目申报和惠企政策宣讲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驻马店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   日期:2019-07-15 19:21:31    打印本文

       7月15日上午,由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主办,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驻马店企业家学院、我校校企合作处承办的驻马店市产业强市大讲堂之项目申报和惠企政策宣讲活动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殷剑主持会议。各县区部分一、二、三产企业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市直服务企业活动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服务企业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大会会议精神和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强化惠企政策宣传工作的有关要求,积极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破解部分企业对项目申报政策不了解、不会用等问题,推动中央、省、市各项惠企政策的有效落实,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助力全市经济持续回暖、稳步提升。
       驻马店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贺伟在讲话中希望与会同志:一、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明确项目申报和政策宣讲活动重要性。二、真抓实做,精心组织,推动项目申报和政策宣讲活动有序开展。三、上下联动、部门协作,确保项目申报和政策宣讲活动取得实效。各部门要以今天的活动为契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聚力企业、精心组织实施,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提高企业服务水平,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宣讲会上,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黄天翔就《税收与经济社会发展》政策进行了细致解读;市工信局规划科科长杨玉红讲解了《河南省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的注意事项;市金融工作局资本市场科科长胡孟辉就《金融政策》进行了讲解。系列宣讲活动重点突出,有针对性、实用性,对促进企业准确把握政策、用足用好政策,实现高质量发展有重要作用。
       会上,驻马店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现场发放了企业服务调查问卷,内容涵盖企业经营遇到的困难,需要什么样的帮助等,以便及时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并有针对性的对企业发展提出建议与意见,更好的为企业发展服务。
       作为驻马店市政府和黄淮学院合作共建的企业家提升管理知识和创新理念的平台,驻马店企业家学院成立以来,立足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要求和河南省、驻马店市发展的现实需要,积极发挥我校学科专业优势服务企业成长,为培育具有创新思维、国际视野和综合能力的本土企业家,助推驻马店市实施产业强市战略,打造产业发达之城做出了积极贡献。

(撰稿:张楠楠 责任审核:邵莲芬)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