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推进会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教务处   日期:2019-07-15 18:50:05    打印本文

       7月13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推进会,校长谭贞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王东云、耿红琴出席会议,全校教师及教务处、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东云主持。
       谭贞在讲话中从三个方面就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的建设工作进行了辅导、解读。第一,明确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的建设背景。谭贞强调,要紧紧围绕教育部实施专业、课程“双万计划”,以面向未来、适应需求、引领发展、理念先进、保障有力为目标,同时发展“四新”(即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专业内涵,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推动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第二,如何推进一流专业建设。谭贞指出,我校开展一流专业建设,应该围绕“四新”专业建设,立足数字经济,进行专业定位;面向数字经济,改造课程体系;培育一流专业,开展专业认证;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教学资源建设;建设持续改进的质量文化。第三,如何推进一流课程建设。谭贞强调,课程建设是我校推进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任务,狠抓一流课程建设,要一步一步加快推进,特别要开发数字经济类课程资源,完善“校企合作”课程资源,认真抓好课堂教学建设。她还从问题引领、创设情境,小组活动、团队协作,课堂参与、师生互动,精讲多练、自主学习,效果评价、考核改革等方面对开展“任务驱动式”课堂教学改革进行了讲解。
       推进会上,教务处处长陈兆金对暑期各学院特别是广大教师要做的课程标准修订等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处副处长王伟就课程标准修订为全体教师进行了培训。

(撰稿:马金金 责任审核:陈兆金)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