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新招录辅导员座谈会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日期:2019-07-12 08:25:40    打印本文

       7月11日上午,我校2019年新招录辅导员座谈会在教师发展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王冰、副校长张新艳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人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冰主持。
       会上,新招录的30名辅导员逐一作了发言,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畅谈了对辅导员岗位的认知和未来职业规划。
       李国胜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历来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一次性招录30名辅导员是近年来招录人数之最,希望新入职的2019级辅导员尽快适应工作岗位,不断提升自己,成为黄淮学院思想政治建设发展史上一面鲜明的旗帜。围绕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好一名新时期优秀的高校辅导员,他要求大家做好“三个思考”:一是为什么入职黄淮学院,成为一名思想政治辅导员?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坚守自己初心,不断拷问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辅导员。二是什么是大学之道?理解大学对国家和民族发展的至关重要性,30名思想政治辅导员担负的岗位职责,与个人、学校、社会和党的教育事业有着深厚的关系和渊源。三是汝将何为?将思想政治辅导员作为新时代再出发的起点,教育引领广大同学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就辅导员工作的责任与使命,李国胜提出“三个要求”:一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思想政治工作者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具有极端重要的地位和作用。高校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着力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辅导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二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面临的新考验、新挑战、新使命和新担当。清醒认识我们面临的时代、面对的世界、教育的群体、肩负的责任,辅导员要提升政治站位,积极作为,勇于承担教育引领的政治责任。三是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努力做到上士闻道,勤而行之,在辅导员岗位上展现才华、贡献智慧、有所作为,教育引领广大同学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时,要身体力行,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
       最后,李国胜勉励新入职的辅导员,不要成为走错路的人,不要成为多余的人,不要成为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要做新青年,追梦人,奋斗者。希望大家努力学习知识、思考问题、实践创新、成长成才,用所学、所思、所行,为黄淮学院的发展增色添彩。 

(撰稿:梅宏涛 责任审核:辛 鹏)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