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焦建利教授做客“混合式教学实践工作坊”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日期:2019-07-11 18:49:13    打印本文

       7月8日至9日,教师发展中心特邀华南师范大学未来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焦建利教授及其团队举办“混合式教学实践工作坊”。我校四十余名精品课程主持人、一流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与了此次工作坊。
       工作坊以“混合式教学实践”为主题,以“学习者”为中心。焦建利指出知识大迁移时代,信息技术变革对学校、教育、教师带来的影响以及应对的要求。阐述了什么是混合式教学,明确了推进混合式教学的意义。并以讲授指导和任务驱动的形式,重点论述了混合式教学的五种途径“参与、协作、翻转、测评、沟通”,依次引领参训教师通过实操掌握辅助教学的平台工具及技术手段。最后,焦建利与老师们共同探讨了混合式教学实施过程中如何进行教学质量评价、教学效果呈现、教学目的实现等问题。
       本次工作坊深入渗透了参与式教学法、翻转课堂、微课制作、手机APP应用等有效的教学方法和信息化的教学工具,使老师们切实感受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创新融合发展,充分体会到混合式教学所引发的教学观念的变革,进一步推进了我校课堂教学革命与创新,有助于教师在教育信息化时代更好地提高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焦建利,教育学博士,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未来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把“MOOCs”翻译成“慕课”一词,并冠以令人羡慕的课之美誉。技术发烧友和英语发烧友,教育自媒体人,主经营有博客“教育技术学自留地”,近二十年来发表博文2000多篇,访客来自海内外。共发表论文122篇,出版、翻译著作10余部,主持、参与省部级以上和国际合作项目15项,主要包括瑞典、美国等国际合作研究项目、国家和省部级研究项目。

(撰稿:杨慧娟 审核:刘献丽)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