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学工部 团委   日期:2019-07-01 17:35:30    打印本文

       6月28日上午9:00,黄淮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艺术楼音乐厅召开,来自全校17个选举单位的220名大会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党委副书记王冰、河南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郭志强、学工部副部长刘安辉、团委挂职副书记张得生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秘书长、团委副书记汪滢滢主持大会开幕式。
       王冰致开幕词,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黄淮学院学生会工作的各级团组织和学联组织表示衷心感谢,向全体代表和全校团员青年致以亲切问候。对于今后一个时期黄淮学院学生会工作,王冰对全校青年学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同学砺志成才,自觉把人生的理想融入到国家事业发展中来。广大青年一定要让青春梦想在学习和工作实践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在建设特色鲜明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征途上绽放光芒,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谱写辉煌。二是希望广大同学勇做新青年、追梦人、奋斗者,刻苦学习,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全面成才。广大青年一定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文化积淀、增长才华本领、涵养家国情怀,在学生中争做信念坚定的表率,勤奋学习的典范,勇于实践的先锋,全面成才的榜样。三是希望各级学生会组织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更好地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开拓新领域、创造新载体、运用新手段、建设新阵地、开辟新空间、集合新资源,努力建设有温度的青年之家、有浓度的创新者之家、有高度的志愿者之家。四是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团组织进一步重视和支持学生会工作,切实加强对学生会的指导。充分发挥学生会作为学生主体组织、学生社团作为活跃校园文化骨干力量的积极作用,引导广大学生干部率先发挥模范先锋作用。
       河南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郭志强代表省学联向长期关心、支持、重视学联学生会工作的学校各级党政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同时鼓励参会代表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优良品质、继续推进改革再出发。
       大会听取了《黄淮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关于提案征集工作的报告》。
       周成玉同学代表黄淮学院学生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坚定信念 奋发有为 锐意改革 开拓创新 团结凝聚青年学子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贡献青春力量”的报告。
       下午13:00,黄淮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张得生主持闭幕式并宣布了选举结果,17名学生当选为黄淮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黄淮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学工部副部长刘安辉致闭幕词。
       大会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胜利闭幕。 
       在黄淮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第一次全会上,通过了《黄淮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草案)》,黄淮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副主席。
       通过黄淮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在组织层面上我校已完成了上级学联的改革要求,将校级学生会人数限定在40人以内,学院学生会人数限定在20人以内。进一步构建了政治信仰坚定,有群众基础,高效精干,校院班三级联动,学团一体,班团一体,体现青年先进性,更具战斗力的学生会,推动了学校共青团和学生会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撰稿:杨杨  责任审核:汪滢滢)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