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原在线课程联盟”第三届年会暨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教务处   日期:2019-07-01 09:48:36    打印本文


       6月28日上午,“中原在线课程联盟”第三届年会暨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召开。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校长谭贞,副校长张新艳、王东云、耿红琴、张艺迪,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季双丽,河南省18所本科高校30余名教学管理人员出席了会议。我校各学院总支书记、院长和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东云主持。
       谭贞在致辞中向与会嘉宾和参会代表介绍了黄淮学院的转型发展历程。她指出,学校近年来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奋斗目标,主动融入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始终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责任和使命,探索出了一条地方性、国际化、开放式、应用型的特色办学之路。她希望学校要充分利用“中原在线课程联盟”这一平台,与兄弟学校加强交流和研讨,共建共享优质课程资源;要狠抓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她预祝“中原在线课程联盟”第三届年会暨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圆满成功。
       季双丽在讲话中指出,目前,全省本科高校的申报评审省级、国家级一流专业工作正在进行之中,一流课程的评审工作正在筹备之中,“中原在线联盟”年会的召开恰逢其时。各本科高校要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发挥“中原在线课程联盟”的平台作用,加强线上、线下课程建设的交流和研究,激励教师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手段和方法,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不断提升教育教学的水平和质量。
       会议中,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秦磊华教授作了《课程属性分析与“金课建设”》专题报告。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秘书长、合肥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缪群道教授作了《安徽省应用型高校联盟建设经验分享》报告。联盟部分高校就在线课程建设经验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分别做了典型发言。
       会议确定了河南财政金融学院为下一届联盟年会轮值理事单位。

(撰稿:马金金     审核:陈兆金)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