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来华留学生工作调研组来我校调研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19-06-21 10:28:09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规范来华留学生招生和管理工作,6月19日下午,由河南农业大学国际处处长屠克、郑州航院国际处副处长黄祖兵、西亚斯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静、河南工业大学国际处科长沈贞组成的专家组,对我校来华留学生招生和管理工作开展专项调研。在1号楼105会议室,专家组听取我校关于来华留学生招生及管理工作的汇报。副校长王东云和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汇报会。
       王东云首先对专家组来我校调研表示欢迎,随后分别从招生管理、教学管理、在校管理和保障条件四个方面对我校留学生工作进行了专项汇报,表示我校在来华留学生招生管理工作中积极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各项方针政策,确保每位来华留学生安全顺利完成学业。听取汇报后,调研组组长屠克对此次调研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做了阐述,对我校来华留学生招生管理方面扎实稳定的工作给予肯定,但同时指出,我省留学生招生规模迎来了空前的大发展,事业繁荣期的同时,也要注意排除风险以及安全隐患。此次教育厅开展“4+1”调研活动,目的就是要找到我省37所具有来华留学生招生资格高校质量提升方面的距离和问题,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评建结合、重在建设。
       随后,与会人员就我校来华留学生培养方案制定、奖助学金评定以及宗教意识形态管理等方面问题回答了专家组的询问。
       汇报结束后,与会专家到106教室现场观摩了留学生的综合汉语课,查阅了我校留学生相关文档资料,考察了我校留学生公寓。

(撰稿:杨帆  审核:王卫华)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