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出国(境)学生欢送会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日期:2019-06-13 07:19:42    打印本文

       6月11日,我校2019年出国(境)学生欢送会在综合楼102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李国胜、校长谭贞、党委副书记王冰、副校长王东云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党委学工部、教务处、科研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动画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外籍教师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共同欢送赴英国、印度、韩国、台湾继续深造学习的120名学生。会议由王东云主持。
       国际教育学院2015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李明阳、动画学院2017级动画专业学生马英作为留学学生代表发言,分别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的衷心感谢和深厚情谊,表示绝不辜负母校期望,勤奋学习,努力拼搏,力争早日学成归来,报效祖国。
       党委书记李国胜代表学校向即将赴国(境)外求学的同学们的表示热烈祝贺,并以四句话深情寄语:一是“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今始为君开。”希望同学们珍惜珍念同学情、师生情、母校情,更珍念家乡情、故土情、祖国情,树牢“四个自信”,讲好中国故事,树好中国形象。二是“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开卷有益,功在不舍。从为什么读书、读什么书、如何读书等三个方面,勉励同学们珍惜到国(境)外求学的难得时光,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文化积淀、增长才华本领、涵养家国情怀,从而升华人生境界,勇做新青年、追梦人、奋斗者。三是“春江浩荡暂徘徊,又踏层峰望眼开”。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实践中要做文明的使者、友谊的桥梁、学习的先锋、实践的榜样。不要成为歧路亡羊、临路而泣的“走错路的人”,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也要扣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不要成为眼高手低、空怀梦想,不懂桑麻、不事稼穑的“多余人”。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甘于奉献;不要成为“一念为己、不念他人、更不念家国”的“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要不断涵养锻造自己的“建安风骨、盛唐气象、少年精神、布衣情怀”,要使自己成为具备“世界眼光、战略思维、大局观念、法治精神、经济头脑、科学知识、务实作风、奉献精神”的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四是“大江歌罢云飞扬,吾思吾梦吾向往”。期望同学们深刻认识和把握自己的潜能和不足,树立新目标,付出新努力;既仰望星空,更脚踏实地、知行合一,努力做一个有远大未来的坚实种子;坚定不移、潜心笃行,走好自己新时代的长征路。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是幸福的人生。最后,李国胜祝愿同学们以学习增长才华,以奋斗创造美好,以理想引领未来,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谱写壮美的人生!
      学校秉承“开放式办学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国际化合作牵手世界知名高校“的办学理念,为拓宽师生国际化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据悉,2019年,我校共有150多名学生出国(境)攻读学士、硕士学位和交流学习。 

(撰稿:李静 梅宏涛 责任审核:赵春红 辛鹏)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