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美、英、芬国际交流圆桌会成功举行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论坛新闻中心   日期:2019-05-18 11:01:17    打印本文

       5月17日晚,第六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美、英、芬国际交流圆桌会”在爱克建国国际酒店举行。圆桌会由黄淮学院副院长王东云主持,来自中国、美国、英国、芬兰等国的20余位嘉宾参与了圆桌会。圆桌会由代表发言和自由交流两个环节组成。
       在代表发言环节,来自芬兰的嘉宾们首先发言。芬兰图尔库大学校长顾问Mika Tirronen介绍了芬兰图尔库高校与中国高校开展合作的现状,分享了图尔库高校在教学体系建构、人才培养模式和国际合作方面的经验。芬兰萨洛市国际事务专家Terhikki Lehtonen介绍了萨洛市的基本情况和该市在无线通信技术领域的优势,分享了与武汉、青岛等中国城市的合作经验,展望了与中国高校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美好前景。芬兰萨洛市市长Lauri Inna回顾了2017年中、芬两国首脑在萨洛市的会见,介绍了诺基亚手机品牌在萨洛市的发展、芬兰在物联网和人工智能领域的优势,并对中、芬两国学生在未来开展更加密切的合作表示期待。赫尔辛基首都地区应用科学大学联盟副主席Jan Holm介绍了赫尔辛基高校与中国高校开展合作的基本状况,介绍了芬兰创新、创意和创业教育机制的建构,期待更多的合作项目能够促进两国经济和科技领域的发展。
       美国学院与大学协会( AAC&U )副主席Terrel Lee Rhodes介绍了美国学院与大学协会的基本状况,该学会吸收各个国家不同教育层次的高校成为成员,在推进高校人才培养目标和模式改革方面进行努力。Terrel Lee Rhodes着重介绍了该学会在高校人才评价体系改革方面的研究,探讨了这一改革对高校、学生和企业的积极意义。
       英国斯旺西大学国际处副主管Terry Filer介绍了斯旺西大学的基本状况和该校与黄淮学院的合作经验,细致介绍了该校与黄淮学院的合作模式,并以会计专业合作项目为例,分析了该合作模式在学生学习、发展方面的优势,并对未来的合作进行了展望。
       黄淮学院国际处处长赵春红介绍了黄淮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该校在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介绍了黄淮学院在国际合作领域的既有成果,表达了与在座外方嘉宾进一步展开合作的愿望。沈阳大学副校长王淑梅介绍了沈阳市的产业发展状况和沈阳大学的基本校情,介绍了该校在国际合作方面的成果,并期待与在座外方嘉宾开展合作。湖南科技学院副院长宋宏福介绍了该校的基本状况和在国际合作领域取得的成果,介绍了与英、美各国展开合作的经验,提出了与在座芬兰朋友建立合作关系的愿望。新余学院副院长龚丽春回顾了该校开展国际合作的历程,提出了通过国际合作助力学生发展的期待,也希望在大数据、机器人工程、太阳能等领域开展高层次的国际科研合作。温州大学党委院长办公室副主任李鹏介绍了温州市的基本情况,分享了温州大学及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开展国际合作的经验,并期待与在座外国嘉宾展开进一步对话与合作。
       在代表发言结束后,在座嘉宾展开自由交流、洽谈,围绕“劳动•实践•创造”这一主题,各国嘉宾分享人才多样化培养的国际创新经验,探讨如何打通人才培养通道,营造终身学习环境,建立以大学为枢纽的人才培养体系。圆桌会在热烈、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撰稿:高上 摄影:李毅 张豫婷 责任审核:洪军)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