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用1+X证书制度为大学教育助力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论坛新闻中心   日期:2019-05-18 10:13:48    打印本文

用1+X证书制度为大学教育助力
——论坛举行“大学的探索”主题圆桌会

       5月17日晚,第六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大学的探索——以国际证书助力终身教育体系”主题圆桌会议在驻马店市爱克建国国际酒店中原厅正式举行。英国中英技能优才中心副主任马良,北京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镇,郑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志远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
       李镇从我国继续教育发展的现状出发,就国内现阶段继续教育事业的重要性及如何进行继续教育等相关问题与在座专家进行了探讨。同时,他希望国内各高校能够充分利用国际上的优质资源,加强人才培养和证书制度建设,推进1+X证书制度建设和继续教育的发展。
       马良指出,推动国际证书制度在中国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想要更好地建设1+X证书制度,就必须要由政府单位牵头,积极寻求具有高资质的合法机构进行合作,同时改善当前国内的证书体系,并设立相应的试点单位来逐步推进。
       张志远就成人高考、自学考试、现代远程开放教育和网络教育四种继续教育方式进行阐述,指出1+X证书制度的建立必须要更加具体化和规范化,以国内证书为基础、以国际证书为导向,将学历教育与职业教育有机融合,为培养真正的应用型人才奠定基础。
       教育兴则民智启,民智启则国家强。会上,大家就当前国内的1+X证书制度建设和继续教育事业的发展前景和方向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大家认为,1+X证书制度的建设和继续教育事业发展的终极目标是推动终身教育体系的不断完善,终身教育体系的构建是世界各国改革和发展教育事业的共同趋势,也是我国新时期学习型社会得以建立的一项关键性保障。

(撰稿:刘永琦 丁辛勤 张皓妍 摄影:范淑婷 责任审核:吴健民)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