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圆通科学工作院揭牌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9-05-17 14:23:06    打印本文

       5月16日下午,黄淮学院圆通科学工作院揭牌仪式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举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原副书记陈存根出席,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玉梅,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处长刘志敏,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民权、总裁白雯丽,全国科学工作能力建设平台联席会理事长、枣庄学院校长李东,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副校长刘丽红,我校校长谭贞、枣庄学院副校长明清和来自多家院校代表和师生们共100多人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我校副校长耿红琴主持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谭贞致辞,她指出,“黄淮学院圆通科学工作院”的成立,标志着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推动的“百千万工程”项目在黄淮学院正式实施,是学校与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携手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学校办学模式和内部治理结构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是学校与行业企业实现融合发展的又一新的成果,精准对接了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战略需求。
       “黄淮学院圆通科学工作院”成立后,双方将在工作岗位体验、科学工作能力训练、工作能力评价、工作标准研究、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技术服务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进一步放大校企优质资源和技术共享的互补优势,促进区域互联网信息及软件科技领域创新要素之间的有效衔接和深度融合,拓展和深化教育信息化平台体系建设和应用,构筑校企协同创新的发展新生态和利益共同体,持续黄淮学院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王民权在致辞中说,黄淮学院是产教融合服务中心首次亮相“百千万工程”项目院校,黄淮学院圆通科学工作院的建成,搭建了人才输出的产教融合全产业链服务平台,将全面提高学生科学工作意识和能力,破解高校文科学生实训难、积累工作经验难、提高工作水平难的有效途径。
       揭牌仪式后,陈存根一行观摩了黄淮学院圆通科学工作院产教融合服务中心,参观了创业园、动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艺术设计学院、音乐学院等地,对我校的产教融合和转型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冰、副校长张艺迪陪同调研。

(撰稿:闫萍 摄影:夏军 责任审核:吴健民)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