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首届“ISW国际认证定制工作坊”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日期:2019-05-16 08:29:22    打印本文

       为响应我校课堂教学革命,服务于“一师一金课”建设,5月10日至13日,我校首届“ISW国际认证定制工作坊”在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本次工作坊邀请台湾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创始人李纹霞教授、李承恩博士以及武汉轻工大学的专家团队授课,来自我校各个学院的24位教师参加了本次训练。
       ISW(Instructional Skills Workshop教学技能工作坊)项目起源于加拿大,是一种短期、高效的教学技能培训法,注重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集中式专业教学培训。经过近40年的发展,在北美受到普遍欢迎和重视,其影响力现已扩展到了全世界范围,已成为很多国家和大学教师发展项目的核心活动之一。培训内容以BOPPPS教学模组(Bridge-in引入—Objective目的—Pre-assessment课前摸底—Participatory Learning参与式学习—Post-assessment课后检验—Summary总结)为框架,以小班教学、专业带领、小组互助为主要授课形式,以实操演练、同侪学习、反思回馈为授课特点,在约30小时的研习课程中,由专家引领,学习者在相互支持中彼此呈现迷你教学,不断复习教学模组设计、不断拆解反思教学行为、不断尝试新的教学策略及教学技巧,进而提升教学水平。
       专家团队精心设计各个环节,鼓励学员积极挑战自我、互相学习、协同工作、共同提高。24位来自不同院系部门的教师全情投入,积极参与,通过三次完整的课程设计、微课演练、专家引领和同侪互评,不断优化、精进教学,高标准地完成了学习任务,并获得ISW项目授权的国际认证证书。
       培训过程中,校长谭贞、副校长王东云、耿红琴走进工作坊,同专家团队及参训教师深入交流,听取专家及参训教师关于教学改革的建议,鼓励参训教师珍惜学习机会,苦炼内功,提升教学水平。
       本次培训为我校实施教学改革、课堂革命开拓了新思路、提供了新方法、搭建了新平台。参训教师纷纷表示将积极把ISW教学模式应用于自身教学实践,同时引领带动学院各专业进行课程教学模式改革,打造学生喜欢的金课,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杨慧娟 孙启作 责任审核:刘献丽)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