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常俊标教授和宋传君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9-05-13 19:45:44    打印本文

       5月12日下午,应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邀请,河南师范大学常俊标教授和郑州大学宋传君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两位教授分别做了“抗HIV一类新药阿兹夫定”和“有机合成方法在天然产物及功能有机分子合成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张宁教授主持。在报告会前,谭贞校长对两位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常俊标教授介绍了核苷类药物研究现状,抗艾滋病一类新药阿兹夫定(FNC)研发历程,药物一期、二期临床研究结果,并从受体靶点分析、药物构效关系等方面揭示了FNC的独特作用机制。报告会后常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常教授深厚扎实的理论基础和敏锐的创新意识为在场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宋传君教授对傅克酰基化反应和溴代乙烯衍生物的相关反应特性进行了介绍,并详细介绍了部分结构独特的天然产物全合成过程,分享了自己从课堂教学过程中获得灵感开展科学研究的心得体会。报告结束后,宋教授就年轻博士研究方向凝练、科研选题、基金申报等问题进行了指导,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议。
       常俊标教授:现任河南师范大学校长,河南省新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津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 1998年被授予“国家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 1999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9年全国优秀留学回国人员;2016年中组部“万人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2008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第十、十一届药典委员会委员。
        宋传君教授:郑州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具有生物活性的天然产物的全合成,目前已发表SCI学术论文46篇,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3项。先后获得河南青年五四奖章、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宝钢优秀教师奖等奖励及荣誉称号。

(供稿:王世兵 责任审核:张宁)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