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召开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动员大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05-09 11:21:22    打印本文

    为动员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活动中,5月7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动员大会。党委书记李国胜,校文明委主任、校长谭贞,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副书记杨耀华,副校长张新艳、王东云、耿红琴,纪委书记孙新立,副校长张艺迪,工会主席曹忠义出席会议,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王冰主持。
    会上,与会同志首先观看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宣传视频。在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前后对比中,大家真切感受到了文明创建给学校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进一步增强了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谭贞安排部署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相关工作。她从指导思想、创建目标、重点工作、工作要求四个方面解读了《黄淮学院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活动实施方案》。
    谭贞指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事关学校声誉、事关学校形象、事关全体职工切身利益;全面打造宜学、宜教、宜业、宜居校园环境,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既是我们创建的出发点又是落脚点,既是全体黄淮人的共同责任,也是新时代每一位黄淮人的使命。她要求各单位要对照测评指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着力推进领导班子建设,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开展校园文化建设,推进学校环境建设,加强阵地建设,积极培育特色指标,杜绝负面清单。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工作责任,保质完成任务,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道德支撑。
    随后,党委宣传部、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等七个相关职能部门代表依次上台向校党委和师生郑重承诺,将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完成全国文明创建任务,并接受师生监督,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一流的工作业绩向学校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李国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是学校致力于打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重要基础,是围绕“三育人”构建优秀育人环境的重要支撑,是我校开展四项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我校整体事业在新时代实现再出发的具体行动。就进一步做好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工作,李国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创建决心。要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广大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向往为最坚实的动力,抓住学校发展的大好形势,借鉴驻马店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宝贵经验,依托我校连续两届蝉联省级文明单位的基础条件,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增强创建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夯实政治责任,奋力克难攻坚。要把创建全国文明校园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和一项系统性、全局性战略工程,聚焦目标,迎难而上,抓牢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阵地,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注重养成,强化文明教育和管理。夯实基础,加强校园文化和环境建设,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创建工作任务。三是强化政治纪律、务求善作善成。“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严明纪律,强化督查,确保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工作扎实开展,取得最终胜利。
    李国胜强调,全国文明校园创建过程,将是黄淮学院新一轮凤凰涅槃、蝶变花开的过程,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校师生要讲政治、重担当、做表率,迅速在全国文明校园创建的旗帜下集结,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动员、人人参与,全力以赴,奋力夺取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新胜利,为全面深化“四项建设”、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作出新贡献。
    王冰希望与会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增强责任使命,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抓好落实,不断开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撰稿:张楠楠 责任审核:洪军)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