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李国胜寄语黄淮学子做新青年、做追梦人、做奋斗者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团委   日期:2019-05-08 12:39:44    打印本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青年座谈会

 
       5月7日上午,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青年座谈会在教师发展中心201智慧教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李国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畏艰险,勇于担当,做新青年、做追梦人、做奋斗者,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业绩,以青春之我展现青春之形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王冰主持座谈会。副校长王东云出席。
       会上,青年学生代表、思政工作教师代表、兼职团干代表、退伍学生代表、驻村第一团支书代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畅谈了认识体会。
       倾听大家发言后,李国胜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重要意义,深刻揭示了发扬伟大五四精神的实质要义,为广大青年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指明前进方向、注入强大动力,也为新时代高校培养人才,打造学术高地,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李国胜结合历史和现实以及自身成长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对五四精神的感悟。李国胜指出,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是我们宝贵精神财富和重要力量源泉,在五四精神的感召激励下,中国青年始终站在时代潮头,与国家前途命运同频共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的中国青年面对新的挑战,面临在新时代大潮中为国为民建功立业的伟大机遇,应该有新的气象和风尚、新的要求和追求。就践行“五四精神”,李国胜寄语青年大学生: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做新时代的新青年。二是正确了解把握顺应世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潮流、大趋势,正确认识自身的优势短板、潜在的动能势能,扬长避短。在时空变幻中不忘初心,在纷繁复杂中坚定自我,在服务发展中创造美好,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三是要涵养青春的家国情怀,升华青春的人生境界,以坚韧不拔的毅力锐意进取,久久为功的恒心开拓创新,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李国胜强调,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党团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各级团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王冰在主持会议时说,希望全校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李国胜书记对青年工作提出的要求,把五四精神融入黄淮学院发展的新实践中,团结带领青年大学生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中国、以青春自我创青春之未来,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黄淮。
       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团委、教务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党总支书记、学院团总支书记、团干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撰稿:史连杰 责任审核:汪滢滢)


倾听青年声音  寄语青年成长

关心青年成长  支持青年发展

不负时代重托  担当青春使命

凝聚青年共识  汇聚青春力量

重温五四精神  赓续奋斗里程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