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2019年驻马店市高校大学生征兵宣传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学生处 武装部   日期:2019-05-07 10:43:52    打印本文

      5月6日下午,由驻马店市军分区和驿城区武装部主办、黄淮学院承办的2019年驻马店市高校大学生征兵宣传启动仪式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黄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冰、驻马店市军分区国防动员处处长常峰、驻马店市驿城区武装部部长姚顺怀、政委李光辉、驻马店市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凤霞、驻马店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副校长刘世勋等出席仪式。驻马店各高校主管征兵工作的主要负责人、黄淮学院各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黄淮学院武装部副部长刘安辉主持。
      王冰代表学校致辞,他向莅临我校指导征兵工作的各位首长、领导和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大学生征集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征兵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为做好我校今年的大学生征兵工作,他代表校党委向广大师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升思想站位和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要紧盯目标和精准发力;三是要把握有利时机深入宣传动员。
      李光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与现场师生分享了四句话,一是越是安享和平,越要胸怀家国;二是越是热血男儿,越要崇尚英雄;三是越是风华正茂,越要铁血担当;四是越是梦在远方,越要笃定前行。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声,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为黄淮学院“征兵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聘书。
      我校退役大学生代表赵雪芮同学结合个人从军经历,畅谈了军旅生活给自己人生带来的收获和体会,她真挚诚恳、声情并茂的发言深深打动了与会广大青年学子的心,赢得了阵阵掌声。
      在启动仪式上,驻马店市驿城区武装部部长姚顺怀做了主题为《发挥高校人才优势,积极输送优质兵员》的高校征兵业务培训专题讲座。在讲座中,姚部长围绕“讲清知识强军的时代内涵,切实扛起向部队输送高素质兵员的政治责任”、“讲清部队砺练的价值收获,切实端正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思想动机”、“讲清参军服役的优惠政策,切实激发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激情热情”、“讲清服务指导的职责要求,切实提升院校大学生兵员的征集质量”等四个方面重点进行介绍,讲座内容既紧扣国家有关大学生征兵的政策,又紧密结合大学生当前实际情况,必将推动驻马店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此次启动仪式在广大青年学子中引起强烈反响,会后许多同学主动与军分区、驿城区武装部、黄淮学院武装部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咨询参军报名的有关事宜。

(撰稿:谢金 责任审核:刘安辉)

大会现场

党委副书记王冰致辞

驻马店市驿城区武装部政委李光辉讲话

驻马店市驿城区武装部部长姚顺怀作高校征兵业务培训专题讲座

为征兵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为征兵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退役大学生代表赵雪芮同学发言

大会现场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