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三届三次“双代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工会 办公室   日期:2019-04-28 10:55:24    打印本文

      4月27日,黄淮学院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图书馆大报告厅顺利召开。158名正式代表出席会议。党委书记李国胜主持主席团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冰、杨耀华分别主持会议开幕式和闭幕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代表们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校长谭贞所作的题为《补短板 强特色 守正创新,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的报告,书面审议并通过了《工会工作报告》、《黄淮学院2018年财务收支运转情况和2019年财务收支预算报告》、《黄淮学院工会2018年经费收支情况和2019年工会经费预算情况报告》。大会表彰了黄淮学院三届二次“双代会”优秀提案、优秀建议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
      谭贞从教学质量、专业布局、产教融合及校企合作、师资结构、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回顾了一年来学校在上级部门和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校师生共同努力所取得的成绩,并客观分析了学校在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和特色。
      谭贞强调,2019年,学校将围绕“十个聚焦”,做好十项重点工作:一是聚焦整体推进,全面深化学校“四项建设”;二是聚焦立德树人,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三是聚焦质量提升,强化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四是聚焦特色发展,打造学科专业新优势;五是聚焦产教融合,强化校企校地协同创新;六是聚焦创新驱动,提升科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七是聚焦人才强校,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八是聚焦管理创新,激发学校办学活力;九是聚焦软硬条件建设,提升办学综合保障服务水平;十是聚焦国际交流合作,加快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
      李国胜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我校备战审核评估的关键之年、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的攻坚之年,也是我校全面深化“四项建设”的开局之年。全校上下要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共同追梦,打好各项攻坚战。
      围绕“补短板、强特色、守正创新,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打造更加宜学、宜教、宜业、宜居的人文和物质环境”、“如何提升广大教职工生的认同感、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从而凝聚共识,汇聚合力,推动发展”等工作,李国胜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要提高政治站位明大势,聚焦使命任务办大学,认清战略形势,主动站位大局,聚焦新任务、对标新要求,来谋划和推动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确保正确办学方向,抢抓政策机遇红利,争取乘势而上,实现更快发展。二是要聚焦重点任务,合力攻坚克难。要围绕“十个聚焦”,奏响改革的最强音,凝聚砥砺奋进的精气神,锻造敢于担当的硬作风,全校上下统一思想,达成共识,传导压力,释放活力,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加码用力,务实高效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落实。三是要加强“两会”建设,凝聚发展动力。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把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摆在重要议程,纳入党委工作总体格局,同党委其他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不断完善“党委领导、行政支持、工会运作、教职工参与”的教代会工作机制。要认真落实党和国家在新时代对工会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切实加强教代会和工会自身建设,发挥好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真正当好教职工的“娘家人”,不断提高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教代会代表要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同时要当好信息员和宣传员,领会好、传达好这次“双代会”精神,充分动员、模范带领全校教职工凝心聚力、扎实工作,为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撰稿:何佩弦  责任审核:辛鹏)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