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两项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科研处   日期:2019-04-25 15:41:04    打印本文

       日前,省教育厅先后下发《关于下达 2020 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基础研究重大项目的通知》(教社科〔2019〕213 号)《关于下达2020年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应用研究重大项目立项计划的通知》(教社科〔2019〕252号),我校郭超教授主持的《中国嫘祖文化及其现代价值》(项目编号2020-JCZD-013)获得基础研究重大项目立项,赵健教授主持的《精准扶贫视阈下河南省普惠金融的供求机理、耦合效应与绩效评估研究》(项目编号2020-YYZD-09)获得应用研究重大项目立项。研究周期为2-3年,首批启动经费每项为6万元。
       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基础研究重大项目,旨在充分发挥基础研究的创新引领作用,鼓励高校社科工作者潜心研究,从而增强河南文化软实力。应用研究重大项目则是以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人民群众重大关切展开针对性、前瞻性的研究,力争推出一批具有理论支撑、数据支撑,有重要决策价值、能够回答当前重大发展问题的优秀咨询类研究成果,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委、政府决策。
       在2020年度高校哲学社科会科学重大项目立项中首次实现双喜临门,是我校人文社科研究领域科研实力持续提升和科研环境不断改善的结果,重大科研项目承接数量的不断增加,也将有力的支撑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的快速发展。

(撰稿:孔银昌,审核:张保来)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