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督查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9-04-18 15:40:20    打印本文

      4月17日下午,党委副书记王冰、副校长张艺迪、工会主席曹忠义带领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园林绿化中心、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南北校区督查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重点查看上周曝光整改问题,并对新发现的问题进行拍照曝光。检查结束后,王冰、曹忠义组织参加督查人员在综合楼505会议室召开会议,就深化督查工作进一步做出安排。
      曹忠义首先就深入落实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作做了详细安排。一是要聚焦具体问题。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园林绿化中心、后勤服务中心等是校园文明创建的重点单位,增强责任感,提高敏锐度,深入排查整改,聚焦实际问题,针对曝光事项,举一反三,立行立改。二是要建立健全常规督查工作机制。加强内部管理,提高自我发现、自我管理、自我曝光工作水平和能力;要狠下心来,硬下手来,牢固树立啃硬骨头的决心,不达目的不放松的决心,坚决解决长期解决不了的困难问题,对经营商户该罚款的罚款、该清除的清除。三是要强化问责,层层传导压力。各单位要制定追责问责管理办法,按照内部管理分工,是谁的问题追究谁的责任,对同一事项经过三次曝光仍未整改的要扣除直接责任人和部门负责人的文明奖;要按照围绕国际论坛召开的时间节点,增强责任感和危机感,积极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加班加点,全面提高校园整治工作水平。
      王冰做总结讲话,他指出,自去年以来,通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校园净化、绿化、美化等整体面貌有了很大改观,成绩确实很大,但问题仍然不少。一是存在曝光后行动迟缓、不及时、甚至存在不整改现象。龙湖餐厅周边脏、乱、差没有解决,凤山及周边树木杂乱仍是问题,相关单位检查后两天内集中整治,周五前完成。二是存在边治理、边破坏现象。南区健身房西侧乱放地板革、道路施工破坏绿化带等问题依然存在;要加强文明施工监管,全面监控不文明施工,对不按要求施工单位进行处罚。三是存在发现问题不及时现象。路牙、盖板、面砖等基础设施破损没有及时发现,后勤部门要全面排查,及时修补。四是存在自我监督不到位现象。学校文明监督队伍已经成立,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园林中心、后勤服务中心要完善监督队伍管理,加强自我监督,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五是要提高工作的预见性。对南校区道路施工要及早介入,提前整治新修道路两边树林杂物及周围环境整治、恢复因铺设道路而破坏的绿化带,为第六届国际论坛在我校召开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把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向深入。



(撰稿:石付威  责任审核:杨新锋)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