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原在线课程联盟筹备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教务处   日期:2019-04-15 10:08:15    打印本文

      4月12日上午,“中原在线课程联盟筹备会” 在我校教师发展中心2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王东云出席会议,南阳理工学院、南阳师范学院、洛阳理工学院、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河南工学院教务处处长、副处长,我校教务处处长陈兆金、副处长乔景顺,教学质量监督评估处副处长王伟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兆金主持。
      王东云致词,对兄弟院校领导来我校召开中原在线课程联盟第三届年会筹备会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本次会议的专业和课程建设规划进行了解读。他指出,第一,新时代全国高等教育工作要契合陈宝生部长提出的“四个回归”。全面梳理各门课程的教学内容,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切实提高课程教学质量。第二,各高校要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代,正确认识信息技术与教育的关系,把发展互联网、信息化、数字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作为教育的基础设施和创新要素,深化改革传统的教学结构。第三,各兄弟院校要以此次联盟为契机,探讨本科教育问题,着力解决目前本科教育所面临的问题,并预祝此次会议圆满成功。
      随后,第一届中原在线联盟单位南阳理工学院教务处处长高有堂教授和第二届中原在线联盟单位洛阳理工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董羽冲教授介绍课程建设经验。我校教务处处长陈兆金对我校现阶段本科教育教学所做工作及面临问题进行总结分析。最后,各兄弟院校领导共同交流讨论第三届中原在线联盟会议主题事宜。

(撰稿:马金金    责任审核:陈兆金)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