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李国胜与青年大学生亲切座谈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04-04 18:26:16    打印本文

       4月3日晚,我校在教师发展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学生代表座谈会。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王冰、副校长王东云与各学院学生代表共济一堂,共话青年成长成才,展望学校发展前景。
       座谈中,文明学生代表、考取研究生的学生代表、创新创业学生代表、社团负责人代表、文明寝室代表、学生干部代表等分别围绕各自学习生活和关心的问题谈思考、说感受、提建议,畅所欲言。校领导认真倾听并记录,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不时爆发出欢笑与掌声。
       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国胜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探索、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以校为家、以校为荣”的爱校情怀。他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工作实践和学习思考,从“大学之道”“成才之路”“民族之望”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立足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的责任和使命,李国胜指出,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立德树人,在育才造士。坚持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始终是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必须回答的根本性、方向性问题。坚持以生为本,立德树人,是黄淮学院永恒的价值追求;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黄淮学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根本任务。
       “青年大学生一定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李国胜饱含深情,语重心长。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大学时代填写的歌词《如此美好》,并从人才的定义和标准切入,分析了成长和成才的关系,同时就青年大学生如何走好人生路,向广大同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走好人生的关键几步路,不要成为一个走错路的人、不要成为一个多余人、不要成为一个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二是要努力做一个有未来的种子;三是要坚定走好自己新时代的长征路。
       李国胜强调,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成长进步、共同奋斗前进的一代,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承载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希望同学们在黄淮学院这个大家庭中,健康生活、勤奋学习、修身律己、茁壮成长、全面成才。争做有理想、有志向、有格局、有才华、有追求、有精神、有奋斗、有奉献、有未来的新一代大学生,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李国胜以“上士闻道,勤而行之”“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三句话与同学们共勉,殷切希望青年学子既要仰望星空、胸怀大志,更要脚踏实地,知行合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和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的生动实践中成长成才,报效祖国、服务人民。李国胜书记的拳拳之心、谆谆寄语、殷殷关怀,深深感染鼓舞着在座的每一位同学,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王冰主持会议并从扛好党的旗帜、父辈的旗帜、黄淮的旗帜三个方面勉励同学们,坚持讲政治,重担当,做表率,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更好地成为有梦想有情怀有追求的新时代大学生。
       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团委、教务处、图书馆、后勤服务总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党委学工部、团委工作人员,各学院团干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撰稿:张楠楠)


谆谆教导 殷殷关怀

备受鼓舞 倍感振奋

共话青年成长 共谋学校发展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