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国音乐学院丁毅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音乐学院   日期:2019-03-28 14:43:42    打印本文

       3月27日下午,中国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丁毅教授“歌唱的审美与品位”学术讲座在我校音乐厅举行,音乐学院师生400余人聆听了讲座。其间,我校副校长张艺迪为丁毅颁发了客座教授证书。
       讲座开始前,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史历对丁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丁教授作了简要介绍。讲座中,丁教授首先谈了声乐艺术的审美;歌唱中正确声音的认知与辨别;歌唱中呼吸、共鸣、语言相互之间的联系等内容。随后,他对青年教师的演唱,在发声技巧、语言、情感表达等方面逐一进行悉心指导。丁教授幽默的评讲、渊博的知识、国际化的学术视野以及精彩的示范演唱,使音乐厅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丁毅,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首席男高音,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声乐教育教学工作20多年来,培养的许多学生在国内国际重大声乐比赛中获奖,教学成果显著。

(撰稿:胡万里  审核:史历)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