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本学期第五周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教务处   日期:2019-03-27 10:06:11    打印本文

       3月25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201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例会。校长谭贞,副校长张新艳、耿红琴、张艺迪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或主持工作领导)、教务处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陈兆金主持。
       会上,张新艳首先对前一阶段我校师资队伍建设中的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进展进行了总结,并对外聘教师的聘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第一,各二级学院是人才引进工作的主体,各学院院长是主要责任人。现阶段正是引进博士的黄金时期,各学院要继续落实我校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充分发挥我校在读博士和已引进博士的积极作用,有针对性的进行“精准招聘”,实现我校师资队伍建设目标。第二,我校外聘教师工作还存在一定问题,个别学院对外聘教师把关不严,与我校外聘教师原则相背离。要求各学院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聘请高水平、具有行业企业背景的高级人才来我校任教,鼓励广大教师进行网上在线学习培训,支持相关教师转岗、转课程进修或到企业、行业参加实践,以实现我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
       谭贞围绕我校“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审核评估以及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各学院要围绕一院一专业,积极开展一流专业建设,以示范引领带动整体专业建设上水平、上台阶,一流专业目标定位要明确、服务面向要清晰、人才培养质量体现要具体,要找出现有短板,对标建设;广大教师要立足打造一流课程和一师一金课目标,紧紧围绕“金课”标准,倾注时间,倾注精力、倾注智慧,合理把握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细化“金课”建设方法和措施,在教学思想、内容、方法等方面进行改革。
       关于审核评估,谭贞强调,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将是对我校教育教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全方位检验,全校上下特别是各学院领导要认真学习审核评估文件和相关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以“双一流专业、课程”建设为重要抓手,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关于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谭贞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我校人才培养的配方,也是我校专业建设的龙头,一定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把创新创业、课程思政等有机融入到培养方案修订中,更加凝炼特色,打造专业优势,重构我校高质量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为更好迎接即将到来的审核评估奠定坚实根基。
       会议上,教务处副处长乔景顺、张海模分别就学生学位授予等文件的学习、贯彻和实验室建设论证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撰稿:吴忠林  责任审核:丁如剑)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