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在线实时联网审计工作进展有序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财务处   日期:2019-03-22 17:23:37    打印本文

       按照省审计厅、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在线实时联网审计工作的统一部署,学校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在财务处、审计处和网络中心等部门的密切配合下,经过紧张有序地工作,目前我校在线实时联网审计系统已部署完毕,正式与市电子政务外网及“审计云”平台联网运行。
       我校在线实时审计联网后,上级审计部门可实时获取学校详细财务数据和学生信息、收费管理等各种业务数据。该系统以大数据应用技术推动实现审计全覆盖,开展联网动态监控,对各单位数据采集、报送情况进行值班值守,及时对联网数据进行预警分析,形成问题疑点清单,通过询问函、纠正函等方式告知相关单位。此次正式联网,将有力促进我校各单位在经济活动中进一步规范管理,营造严谨细致、风清气正的财务工作氛围。 
       自2018年以来,我省全面推进以“365天,天天审计”为特征、以“在线审计、实时审计”为目标的联网审计建设,强化省审计厅对各相关单位审计关口前移和实时审计监督,充分发挥审计作为公共资金的守护者、权力监督“紧箍咒”的作用,有效防范各项经济活动风险,更好服务事业发展。

(撰稿:孟浩  审核:张爱祯)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