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副校长张艺迪与邵帅同学座谈原创音乐创作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天中历史文化研究所   日期:2019-03-20 11:14:26    打印本文

       3月18日上午,副校长张艺迪在天中历史文化研究所、黄淮之声音乐工作室负责同志陪同下到大学生创新创业园解忧邵帅工作室,与原创音乐《写给黄淮》作者、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大二学生邵帅同学座谈原创音乐创作。
       邵帅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谈了《写给黄淮》歌曲的创作过程和心得体会,并对学校的培养和支持表示感谢。在谈到《写给黄淮》的创作灵感时,邵帅说:“写给黄淮,黄淮里面的人和事是生动鲜活的。黄淮给了我很多帮助,学校给我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让我成长,让我发展,让我创业。”
       张艺迪教授向邵帅同学交流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的学习心得感受,并结合自己多年来从事音乐工作实践,谈了自己在音乐方面的创作体会,向邵帅赠送了他自己的两本专著《豫南驻马店地区本土音乐教程》和《钢琴即兴伴奏的理论与弹奏》。张艺迪对邵帅同学在音乐创作上的成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勉励他不断加强音乐理论的学习,提升专业素养,为将来在更高层次、更广阔领域的发展打好扎实的基础;希望他扎根生活,立足天中大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为提升黄淮学院知名度、美誉度,让中原更加出彩,创作出更好更多的原创音乐作品。
       邵帅自小热爱音乐,考入黄淮学院后,坚持音乐创作,不忘音乐筑梦的初心。他的首支原创单曲《写给黄淮》,唱出了无数学子内心深处对母校的眷恋和对梦想的追求,一经发布便爆红网络,在各大音乐平台持续霸榜,播放总量很快突破5亿,评论过13万,获网易云飙升榜第一,热歌榜单位居前列。目前,邵帅已发行有《写给黄淮》、《南风北巷》、《驻马店西》等10首单曲。谈到下一步的计划,邵帅说,他将在2019年夏天发布人生中第一张实体专辑,同时开启人生中第一次全国“解忧”巡演。邵帅同学的成功,引起了巨大的社会反响,并一度带动黄淮学院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

(撰稿:郭超)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