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李国胜到音乐学院调研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9-03-19 11:48:49    打印本文

       3月18日下午,党委书记李国胜、副校长王东云、张艺迪带领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天中历史文化研究所、文化传媒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到音乐学院调研并与师生代表进行座谈;经济管理学院学生、校园民谣《写给黄淮》的作者邵帅同学作为特邀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并演唱了原创歌曲《写给黄淮》,获得一致好评。副校长、音乐学院院长张艺迪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史历从音乐学院基本概况、总体工作思路、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今后努力的方向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师生代表围绕李国胜提出的“如何围绕驻马店历史文化,打造艺术精品;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一流专业建设,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审核评估”等工作竞相发言。
       校领导认真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并不时与师生进行交流。李国胜指出,应用型人才绝不是只有一技之长,首先应该具有正确认知社会和自我的能力,二是具有积极服务社会的能力,三是要有奉献精神。在交流过程中,李国胜谈到,音乐教育是艺术教育中最具有魅力的教育,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接班人当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希望音乐学院与文化传媒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在美育教育上充分发挥各自的作用。要围绕黄淮学院的发展,围绕立德树人、社会主义办学的根本任务,打造反映黄淮学院教职工生风采的文艺精品;围绕中原更加出彩,围绕天中经济社会发展,打造弘扬中原文化、天中文化,反映驻马店蓬勃发展、改革开放带来的生动社会现实的文艺精品;围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造传承中华文化,反映时代风采的文艺精品。王东云从协同创新,培养应用型人才,立足驻马店,振兴中原经济文化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角度与师生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
       就如何围绕驻马店历史文化,打造艺术精品,培养应用型人才问题,李国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树牢文化自信,守住民族文化之魂。二是加强对外交流,传播好中国声音。三是凝聚时代精神,弘扬民族文化,唱响时代旋律。四是注重实践创新,协同创新。创新是艺术的生命,要打造引领时代,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经典作品。
       张艺迪作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本次座谈会精神,并入脑入心。二是继续围绕驻马店历史文化打造艺术精品展开深入讨论,掀起思想大讨论的高潮,深入到每一位师生心中。三是继续深化教学改革,拓宽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思路,围绕李书记提出的立足黄淮,立足驻马店,立足中原,面向国际,弘扬和宣传中原文化、中国文化、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树立中国形象,积极改革,积极探索,培养出更好的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把黄淮学院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做出积极贡献。

(撰稿:郭学智 审核:史历)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